志工基礎訓練

我覺得志工是終生的志業,為了更了解志工的工作內容,我參加由內政部、台中市政府指導;財團法人崇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96年度志願服務人員基礎訓練〞,內容包括…

1.志願服務內涵
2.志願服務經驗分享
3.自我了解和自我肯定
4.志願服務倫理
5.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
6.志願服務發展趨勢

雖然一整天都在聽演講...真的很累,到下午說志願服務法規時還因為有些孤燥乏味...一度打瞌睡,但整個活動卻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志工生涯長久的方法
1.正確的服務動機和服務理念
2.自我認識與自我評估
3.對機構的認同和對服務的熱忱
4.愛、學習、成長與願意付出


志工的權利
志願服務法第十四條規定志工應有以下之權利:

1.接受足以擔任所從事工作之教育訓練
2.一視同仁,尊重其自由、尊嚴、隱私及信仰
3.依據工作的性質和特點,確保在適當之安全與衛生的條件下從事工作
4.獲得從事服務之完整資訊
5.參與所從事之志願服務計畫之擬定、設計、執行和評估


志工的義務
志願服務法第十五條規定志工應有以下之義務:

1.遵守倫理守則之規定
2.遵守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訂定之規章
3.參與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所提供之教育訓練
4.妥善使用志工服務證
5.服務時應尊重受服務者的權利
6.對因服務而取得或獲得的訊息,保守秘密
7.拒絕向受服務者收取報酬
8.妥善保管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所提供之可利用資源



─ 唯有付出愛心 大地才能重現美的生機 ─

by 飛翔.奇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kimogi 的頭像
    flykimogi

    飛翔.奇檬子~部落格

    flykim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