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食團慶生會

弘光伙食團聚集弘光科技大學在崇仁文化基金會服務的志工,每天晚上伙食團會由不同人主廚煮晚餐同時也會聚集許多人一起吃晚餐,在伙食團可以學會炒菜的技巧,開飯之前大家會唱歌聯絡感情,吃飯中如有新面孔會互相自我介紹,這樣可以讓我們交友更寬廣,吃飯時透過彼此分享好心情、分擔壞心情讓志工間的友誼更加貼近,伙食團有時還會教大家做小甜點(布丁、巧克力…等),會把多餘的甜點送到我們住的地方…真的很溫馨,曾經我還在伙食團做奶酪和湯圓,後來還分享給班上許多同學呢。另外崇仁文教基金會各種活動也可以從伙食團得知,弘光伙食團彷彿是所有志工的快樂小天地。

今天吃完晚餐,伙食團特地為9~12月生日的壽星舉辦聯合慶生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慶生會剛開始的投影片,影片內容大都在描述父母養育小孩的辛勞,尤其是母親懷胎10月生下我們...真的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我們的生日往往是母親冒著生命危險的〝慘痛日〞,每當我們在生日狂歡的同時也因想到...偉大的母親。 在播完影片後主持人發給在場的每個人一張信紙和信封,看完影片後有什麼想跟父母說的都可以用筆寫下來,伙食團會統一將所有的信一起寄出,而我寫下...


To:爸、媽
每次你們打電話找我
你們總是問我...有沒有用功讀書?
你們總會告訴我...不要為錢煩惱,你專心讀書就可以了
最後...你們會說...電話費很貴不要講太久能省就盡量省
但...你們依然會一次又一次打電話關心我在台中過得如何?
每次接到你們的電話我都好開心
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不會讓你們失望
有很多話...很難用言語表達
但...來沙鹿以來我都很想你們
爸、媽...我愛你們


有很多話想說但又不知道從那說起?不知道爸、媽收到信的反應會如何?

這次慶生的壽星約有10人,當蛋糕到達後壽星圍繞著蛋糕許願,雖然我不是壽星,但我還是深深的祝福他們每個人的願望都能美夢成真。


─ 讓自己活得更好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

by 飛翔.奇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kimogi 的頭像
    flykimogi

    飛翔.奇檬子~部落格

    flykim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