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志工 Part 2

這次崇仁育幼院志工隊第二次出團服務,這次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帶院生作勞作...

這次志工主要的任務是帶高功能組院生妹妹作勞作,主題是…天邊一朵花,志工必須輔導院生妹妹在保麗龍盤上畫畫,完成後由志工幫忙在盤子的四周剪出花邊並用竹筷當做花的莖,最後用多餘的保麗龍設計出花的葉子,如此一來就完成了。 這次我跟中技的一位志工一起帶一位院生妹妹,剛開始那位妹妹完全不理我們,但當她拿到保麗龍盤時,她似乎變成一個過動兒…拼命畫心目中的花,當我稱讚她畫的很棒時…她說:你也很棒ㄚ!瞬間感到好溫馨喔。 短短30分鐘…他就完成3幅心目中的花~向日葵、不倒翁花和自然花…真的很棒…

第二次出團服務結束後下午還有的活動就是潛能激發課程,在潛能激發課程中讓我學到自信心的重要,如果對自己沒有信心怎麼讓別人相信你?在課堂中老師用各種方式讓我們表達說心中的想法和願望,最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訴說對已辭世母親的思念, 真的很感人,很多人都被感動而哭出來,雖然我沒哭但他的一番話卻讓我連想到很多事情...我們真的要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活動最後,講師要我們說出內心的願望並用組員信任倒的方式給我們更大的信心,這讓我深深覺得...雖然實現每個願望都不容易, 但..我們並不孤單,還是有很多人默默關心、支持著我們,只要我們勇敢往夢想前進,總有一天會成功!

晚上還有心靈點燈的儀式…或許是遵循古法的緣故,感覺起來有點嚴肅,但一次接觸什麼是一貫道中的三寶...還蠻新鮮的感覺...雖然有點宗教色彩,但對我這個無神論者...反正人為善最樂,不要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最快樂 ^^



─ 經得起考驗的人生才能持續綻放出無價的光芒 ─

by 飛翔.奇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kimogi 的頭像
    flykimogi

    飛翔.奇檬子~部落格

    flykim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