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

        每個人的成長經驗中一定離不開家鄉,有些人的記憶深處是燈火燦爛明的街道,也有些人是自然樸實的田間小徑,不論是那一種人的一生一定走過許多不同的點點滴滴而這些回憶將有可能成為一生中最真實的感動。

        小時候曾經有段時間因為家庭的因素所以全班搬回新豐的老家和爺爺、奶奶一起住,印象中當時的新豐是個純樸的鄉村,道路上很少汽機車穿梭其中,到處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農田景色,當時的新豐彷彿世外桃源的真實成現版,不僅景色宜人、鄉民合樂,而且治安更是好的沒話說。由於小時候不懂事常常會哭鬧,當時爺爺擔心我會吵到鄰居所以總是在我在我哭鬧時帶我去老家旁的一間小寺廟~鳳蓮宮,說也奇怪...每次一到鳳蓮宮我總是停止哭鬧,或許是因為我覺得廟宇是個神聖的地方應該保持安靜,印象中每次到鳳蓮宮爺爺總是會拜拜保祐我平安長大;每次到鳳蓮宮爺爺總是會買紅龜包給我吃;每次到鳳蓮宮爺爺總是會牽著我的手在廟前的蓮花池散步。後來雖然搬到桃園生活但心中卻有著新豐這個印象深刻的回憶。

        由於升學的壓力越來越繁重加上父親工作的辛勞,所以除了過年有回新豐老家以外,我就幾乎沒有時間踏上新豐這片充滿回憶的土地,每次回新豐老家總是忙著跟親朋好友寒暄問暖和過許多傳統中國新年的習俗而沒有再次去印象中的鳳蓮宮, 2005年1月爺爺往生,在回去祭拜的同時突然令我想起屬於爺爺和我在鳳蓮宮的點點滴滴,於是我獨自一人來到鳳蓮宮,再次看到鳳蓮宮...真的令我十分訝異,鳳蓮宮已經從印象中的小廟轉變成新豐的信仰中心,不僅廟宇擴建許多而且香火也變得更加鼎盛,印象中的紅龜包也傳了三代由孫子繼承,而蓮花池中也開始飼養鯉魚,雖然沒有爺爺的陪伴但我卻隱隱感受到手中的餘溫,彷彿爺爺依然牽著我的手在蓮花池畔散步,這種大手牽小手溫馨的感覺真是令人難以忘記。

        雖然四周的景象有很大的改變,但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人事以非但當初最真實的感動卻永遠銘記在我心中。


by 飛翔.奇檬子
 


Copyright (C) 2007 By 飛翔.奇檬子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kimogi 的頭像
    flykimogi

    飛翔.奇檬子~部落格

    flykim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